星期三, 12月 10, 2014

TSO, GSO, LRO, GRO

在 10G Ethernet,每個封包 1500 bytes 的話,每秒可超過 800000 個封包,對封包收送是個考驗。jumbo frames 可讓一個封包有 9K bytes,可減少每秒封包數目,在 local 使用還可以,在遠距由於 MTU,無法維持大封包。

TCP segmentation offload (TSO):可送 64K bytes 的 TCP 封包,由網卡協助 segmentation

Generic segmentation offload (GSO):不限於 TCP,在驅動程式模擬硬體 segmentation,但只能用在傳。

Large receive offload (LRO):在網卡或驅動程式合併進來的封包,減少每秒要處理的封包數,但有缺陷。

Generic receive offload (GRO):加強能合併的限制,且不限於用在 TCP/IPv4

參考來源
  1. JLS2009: Generic receive offloa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